部门概况
部门职责

1.负责学校大学章程建设,组织编制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协调学校各专项规划及二级学院发展规划的编制、调整工作。

2.宏观监控学校发展规划的实施情况,组织开展各专项规划及二级学院发展规划实施的监控、检查、督办、调整。

3.根据学校总体发展目标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情况,收集整理相关信息、开展研究,为学校对外合作与服务地方工作提供决策依据。

4.负责与上级相关业务主管部门的联络工作;推动学校与政府、高校、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的密切联系,负责相关合作协议的签署与组织实施。

5.负责学校在服务社会、服务地方、服务企业中的组织协调工作,指导协调学校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开展对外合作工作,推进学校重点合作项目的落实。

6.组织开展涉及学校改革与发展的重大事项、政策的专项调研,提供有关法律咨询和决策建议。

7.负责法律事务日常工作,为学校有关部门、单位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8.负责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办法、合同、协议等合法性审查。

9.收集分析国内外高等教育发展的最新动态、著名大学及地方名校的办学理念、工作经验和典型做法,编印《高教信息参考》。

10.积极推动捐资助学,促进社会力量、校友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支持,争取更多的发展资源。

11.管理校友会网站,及时更新海内外校友信息,搭建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桥梁,指导校友联谊分会工作。

12.编辑出版《校友通讯》,指导学生校友社团做好校友服务。

13.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COPYRIGHT版权所有 济宁医学院发展规划处  地址:济宁市北湖新区荷花路133号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 教代会提案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