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青春与法同行”普法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18 发布人:发展规划处 浏览次数:12


为提高学生知法、学法、懂法、守法意识,营造文明、和谐、健康、有序校园环境,1118日,学校邀请我校法律顾问、山东文思达律师事务所张敏敏律师,在学术报告厅举行“青春与法同行——大学生必备法律知识”普法讲座,讲座由学校总法律顾问、发展规划处(法律事务办公室)副处长(副主任)杨仁勇主持。

张敏敏围绕《民法典》,结合当前社会和校园周边存在的法律风险,通过法条解读、案例解析相结合的形式,对见义勇为、肖像权保护、个人信息保护、隐私权保护、网购风险、校园贷、诈骗、传销、代替考试、大学生兼职等十五个热点问题做了法律解读和案例释意,用一些触目惊心的鲜活犯罪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告诫同学们必须引以为戒,增强法治观念,弘扬法治精神,提高用法守法的意识。

杨仁勇在总结发言时说,全面依法治国要求全民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和法治思维,新时代大学生是国家的未来,大学生法律知识多寡,法治情感好恶,法治意志强弱,法治能力高低,直接影响我国依法治国战略目标的实现。希望同学们要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规范自己的行为,自觉尊崇法律,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做拥有法律知识和法治修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讲座通过线上线下同时进行,500余师生参加了讲座。


COPYRIGHT版权所有 济宁医学院发展规划处  地址:济宁市北湖新区荷花路133号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 教代会提案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