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全面依法治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20 发布人:发展规划处 浏览次数:10


519日下午,学校在太白湖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全面依法治校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高哲学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刘军主持,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赵敏、郭辰夫、兰迎春、王慧云、陈晓东出席会议。

高哲学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学校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根本任务,是学校有效防范和处置法律风险、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路径。全校师生必须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制度“废改立”为龙头,规章制度落实执行为关键,法治宣传教育为基础,提升管理水平为核心,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创建良好的法治环境。

高哲学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来认识和深化依法治校,确保依法治校的正确政治方向。二要进一步深化二级管理,分级分类推进治理能力全面提高,构建覆盖全面、作用强大的依法治校共同体,为深入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奠定坚实的法治基础。三要各级干部要学会遇事找法(制度)、办事依法(制度)、解决问题用法(制度)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培养解决问题靠法(制度)的意识与能力,而不是“想当然、拍脑袋”,要善于利用制度来促进问题的解决和事业的发展。四要将制度挺在前面,严格按照规章规定办事,实现“以制度管人、以流程管事”,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作用,主动把思想工作做在前面,努力为广大师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制度环境。

刘军在总结时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法治工作。坚持依法治校“一盘棋”理念,牢固树立协同意识和大局观念,完善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二是要坚持教育与惩戒相结合原则,完善校内师生救济机制,畅通诉求表达渠道,引导师生平和理性维权。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对标对表,查摆不足,补齐短板,落实责任,确保学校法治工作落地见效。

会上,发展规划处(法律事务办公室)陈吉义处长汇报了我校2021年度法治工作情况,人事处等5个职能部门负责人作了典型发言。

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教师和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通过视频在学校“三区一园”同步进行。


COPYRIGHT版权所有 济宁医学院发展规划处  地址:济宁市北湖新区荷花路133号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 教代会提案系统